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探矿工程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坦 发布时间:2018-06-21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18〕16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6月20日至21日,地调局探矿工程所分别在地大所部、周口店基地、良乡基地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培训活动分为室内案例教学和户外消防器械使用教学两部分。室内教学部分,专业讲师从办公室安全用电、高层建筑正确逃生方法,消防器械的合理配置,并结合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在场的每一位职工都深深感受到水火无情的惨痛教训。室内教学结束后,职工积极参加户外消防器械演练活动,学习如何快速扑救初期火场、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枪及灭火器等。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使每一位职工提高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增强消防应急处理技能本领,为进一步开展好业务工作,保护单位干部职工财产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