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岩溶所纪委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黄丹丹 发布时间:2017-12-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部、局纪检组和岩溶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近期,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纪委召开纪委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局纪检组文件要求、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在专题学习会上,高素花书记主要带领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传达了地调局纪检组《关于转发驻部纪检组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件的通知》,监审处人员导读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与会人员逐一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致拥护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十九大新理论,认真执行上级精神,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会议还讨论到,纪委作为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主责部门,要把纪律建设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继续深化“三转”,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履职尽责。同时,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四个意识”,增强使命感,促进理论结合实际,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改进纪检工作的方式方法。

会议要求,一是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部、局纪检组和所党委的要求,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纪委工作报告;二是纪检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结合工作学;三是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指导,完成好年底各项工作,着手思考明年工作;四是按照地调局的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学思践悟》一书,拓宽视野,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

岩溶所纪委书记高素花、纪委委员朱明秋、蒲俊兵以及监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