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17-11-21

2017年11月20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地调局党组纪检组《关于转发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文件的通知》。各纪委委员围绕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体会、抒感想。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准确、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对标看齐、坚持学思践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努力为推动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区地质调查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作了“不忘初心 做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主题发言。她强调,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表率,努力为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她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一要结合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压紧严实“两个责任”;二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着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要从严要求干部,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与管理,让他们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学习和生活;四要紧抓廉政风险点防范不放松,织密防范网络,确保“两出一不出”目标实现;五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准备充分。会前所有纪委委员都根据纪委要求,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中的所思、所感、所悟进一步提炼、升华,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使学习活动更有成效,落实更加具体。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