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上午,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天津地调中心领导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的要点,对党的十九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与和平外交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进行了宣讲。并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国土资源和地质调查工作的新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紧紧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和陆海统筹、建设海洋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落实局党组对大区中心提出的三项主要职责任务,发挥大区中心在区域地质科技创新和地质调查示范引领等方面的作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做好地质调查工作。

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天津地调中心近期要抓好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要务,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深刻把握领会实质和精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部职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思维、科学方法和具体行动;二是要抓好“两重”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局党组年初布置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年终总结工作和2018年工作谋划、今冬明春的业务交流和规章制度宣贯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安全、保密、稳定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保密、维稳工作不出问题;四是要继续探索推进提升大区项目办管理与服务能力和建设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等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在津的112名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