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局十九大代表到探矿工艺所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7-11-09

2017年11月7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全体在蓉职工齐聚会议室,聆听局十九大代表唐菊兴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唐菊兴研究员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以自己亲临十九大感受、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理解和地质科研工作者的视角,为大家讲述了十九大大会盛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个人参会感悟。

唐菊兴研究员认为十九大“通天气、接地气、和人气、足底气、猛锐气、强霸气”,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结合地质行业实际情况,唐菊兴研究员指出,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方针下,地质行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可持续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出发,找准着力点,寻求发展与突破。他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党领导一切、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意义,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探矿工艺所党委书记吴琳指出,唐菊兴研究员是地质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亲自参加了十九大盛会,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学习体会有高度有深度。他的宣讲为我们很好地明确了概念,强化了要点,梳理了逻辑。他对创新型国家战略的目标和意义的解读、对习近平领袖地位和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理解,是对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专业的辅导,对探矿工艺所高质量实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具有坐标性作用。

 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唐菊兴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