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6日,自然资源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视,自然资源部党组派出8个巡视组,对18家直属单位、派出机构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库热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志军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部内巡视工作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中的重要责任和特殊使命,通过开展巡视,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职责使命,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部系统一项一项落细落实,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用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部党组“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巡视规律,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总结运用第一轮巡视成果,扎实开展好第二轮巡视,推动部内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重点任务,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五个紧扣”要求,聚焦落实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扣职能职责,扭住责任不放,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巡视组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把依纪依规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始终,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担当精神,严明各项纪律,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被巡视党组织要把接受巡视作为接受政治体检、经受政治历练、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各项工作的过程,增强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部党组巡视监督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将积极协助部党组开展巡视工作,认真履行好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职责,推动压实整改责任,凝聚整改合力,以监督常在促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以严明纪律确保巡视整改抓到底、抓到位。

会上,自然资源部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第二轮巡视工作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在第二轮巡视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第二轮巡视的18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巡视办和8个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动员部署会议后,对参加第二轮巡视的全体人员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部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