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孙绍骋主持召开第四十二次部党组会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张 晏 发布时间:2017-11-08

11月6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孙绍骋主持召开第42次部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会议提出,在国土资源系统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国土资源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提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分别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理论、新论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四方面,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土资源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了国土资源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在具体安排方面,从学习、宣传、贯彻三个方面,就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要做的工作提出了三方面16项任务的具体安排要求。

会议提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抓好落实。一是领导带头。部党组成员要率先示范,要像抓重点业务工作一样抓好各分管业务司局、单位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学以致用,要结合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土资源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在系统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国土资源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见诸行动的同时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姜大明及其他部领导出席会议。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