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根在基层,情系民生”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16-04-20

环境监测院在湖北秭归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郭家坝中学获赠《温家宝地质笔记》

4月22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郭家坝镇中学的师生们非常荣幸的得到了《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当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联合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土资源部机关党委、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党委团委、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宜昌市国土资源局、秭归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开展了纪念第47个世界地球日暨《温家宝地质笔记》赠送活动。

位于三峡库区库首的秭归县,地质灾害点多面广。在县人民政府广场,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科普小分队向当地群众宣讲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发放科普宣传材料、播放防灾避险技能视频。在杉木溪滑坡点,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与群测群防监测员进行座谈,开展“根在基层,情系民生”活动。在郭家坝镇中学,通过地质科普报告会和赠送《温家宝地质笔记》等图书活动,鼓励学生们更好地弘扬老一辈地质工作者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扬地质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的精神,激励大家从小树立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