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页岩气、古生物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0
武汉中心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传活动
武汉中心  邓爱云/文;杨颖/图

  4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以《湖北省地质学会地层古生物构造地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为契机,联合湖北省地质学会、湖北省地质学会地层古生物构造地质专业委员会,在湖北省武汉市纽宾凯鲁广国际酒店门前广场共同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中,武汉中心着重展示和宣传了宜昌寒武系页岩气地质调查与勘探重大突破、南漳-远安动物群演化研究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武汉中心为开展好本次活动,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宜地2井在寒武系连续钻获总含气量平均超过2立方米/吨、最高解吸气含量达3.6528立方米/吨,厚度达到72米的含气页岩,实现了中扬子地区寒武系页岩气调查评价的重大突破,圈定了湖北宜昌车溪-龙泉页岩气勘探有利区2100平方千米,页岩气预测资源量达5000亿立方米,有效促进和带动了宜昌和中扬子地区页岩气的勘探开发等进展成果。制作了在早三叠世远安-南漳动物群发现的湖北鳄类化石新材料图片,介绍、讨论了湖北鳄类觅食方式,以及获得二叠纪生物大绝灭之后,三叠纪早期生物复苏和多样性演化的关键性证据等相关基础地质知识和研究成果。

  活动现场,广大市民对武汉中心的宣传展示内容特别感兴趣,现场相关专家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就大家关心的话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还通过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地学知识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传播、普及地球科学知识。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观看科普宣传展版


发放科普宣传单


讲解员讲解


专家现场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