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战略新兴产业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找矿讲座、罗布泊环境地质演化专题展

来源:地科院资源所 发布时间:2016-04-20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资源所组织召开第47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富铁矿资源与绿色生活

为迎接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资源所国家973计划“我国富铁矿形成机制与预测研究”项目于4月20日上午,在北京紫竹院公园东门举办“富铁矿资源与绿色生活”科普宣传活动,共同呼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活动以展板、国内外典型铁矿石标本等形式,直观的展现了“铁资源的风貌”。发放的科普手册,以浅显易懂的文字、醒目直观的照片向公众传播了铁矿资源的形成与分布、找矿勘查以及开发利用对环境的影响,倡导开展富铁矿研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生活。项目首席科学家张招崇教授,骨干李厚民研究员、李延河研究员等9名成员参与本次科普活动,对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共接待参观者300余人。 

这次科普活动让公众直观地了解了“铁”的地球科学知识,提高了大家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公众的环保理念和节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