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第47个世界地球日郑州综合所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所 发布时间:2016-04-20
郑州综合所举办“世界地球日”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为纪念第47个“世界地球日”,4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围绕2016年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举办了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赴河南省中原领航实验学校举办了题为“认识地球,爱护地球,从我做起”的科普讲座,正式拉开了2016年纪念活动的大幕。 

讲座由郑州综合所高级工程师郝小非主讲。郝小非博士从地球的起源、发展导入,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通俗易懂又富有趣味性的语言介绍了矿产资源的分类、特性及开采方式,并对矿产资源对人类社会发展的作用、不同社会阶段人类利用矿产的情况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思考身边影响人类生存环境的问题所在及节约矿产资源、开展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迫切性,呼吁同学们响应“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主题活动,植入“爱护地球、节约资源、低碳绿色文明发展”的理念,带领身边人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做到日常生活中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建设“美丽家园”的重任。 

讲座结束后,郑州综合所科普人员围绕讲座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个个与日常生活结合紧密而又充满趣味的问题引得大家竞相举手回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动环节对矿产资源国情和综合利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和普及。最后,科普人员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签名活动,上百名同学在“2016年第47个世界地球日”的红色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爱护地球,从我做起”的郑重承诺。

此次科普活动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引导同学们意识到开展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意义,激发了大家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知识的浓厚兴趣,更进一步认识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达到了科普的预期目的。 

同学们排列整齐,有序步入报告厅

郝小非博士做题为“认识地球,爱护地球,从我做起”的科普讲座

讲座过程中,同学上台互动

互动环节,同学们竞相举手参与

同学们“2016年第47个世界地球日”的红色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表达对“爱护地球,从我做起”的郑重承诺 

签下同学们承诺的红色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