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宝石玉石知识普及

来源:地调局成都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0

成都中心举行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周活动

 为纪念4.22,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的主题启动了活动周系列活动,时间自 4月18-24日。活动内容包括通过“地球日海报系列展览”向社会宣传正能量、倡导新生活;开展地质科普讲堂活动,入社区、进学校,向民众和学生科普珠宝玉石的识别及地质灾害的种类、成因、危害及如何逃生等;邀请地质专家开展科普讲座,介绍地球资源环境现状,倡导民众更加关爱地球,做地球的卫士。

4月21日,地调局成都中心联合社区举行了宝石玉石鉴赏科普讲座,吸引了众多社区民众。中心陈小炜、戴婕两位年轻的工程师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宝石玉石成分、种类、真伪和等级辨别方法,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宝玉石的认知度。许多民众还把家里的“百宝箱”搬到课堂现场,让授课者一一辨别真伪。

4月22日,地调局成都中心团委组织年轻工程师赴成都铁路中学,为该校500多名学生举办了能源、宝石玉石和地质灾害三个主题的讲座。通过讲座,成都中心向学生介绍了当前资源开发现状以及不合理开采利用资源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对能源造成的浪费,同时呼吁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做地球小卫士。地调局成都中心还以“地灾-离我们有多远”为题,结合西南地区实际,向广大学生科普了地质灾害种类、危害与防治、以及如何逃生,并呼吁广大同学要保护环境,防止水土流失,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在开展以上活动同时,自4月18日起,地调局成都中心还陆续向公众推出了一系列宣传展板,主要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近年来在重大地调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

 珠宝识别讲堂现场

现场教授珠宝玉石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