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岩溶地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科院岩溶所 发布时间:2016-04-20

岩溶所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2016年4月2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了第47个世界地球日活动。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50余名师生参观了中国岩溶地质馆,了解了地学科普知识、岩溶科普知识,活动效果良好。

中国岩溶地质馆是目前我国最早的岩溶科学专业博物馆,是我国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之一。参观者在岩溶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寰宇地球”、“初识岩溶”、“深入岩溶世界”、“研究前沿”、“岩溶研究史”、“岩溶所发展历程”等六个展厅。参观者通过图文、标本、模型、多媒体和视频等1000余件展品,了解了岩溶地质的形成和演化等岩溶地质科普知识;通过岩溶洞穴3D飞行模拟、矿物连连看游戏等互动体验,畅享了岩溶科学知识的乐趣。

此次地球日活动,向参观者普及了岩溶科学知识,增强了参观者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