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土地质量与绿色生活

来源:地科院物化探所 发布时间:2016-04-20

以“土地质量与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地球日宣讲活动在福建省龙海市中心小学成功举办

4月22日,地科院物化探所联合福建省地质学会、龙海市国土资源局、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在福建省龙海市中心小学,成功举办以“土地质量与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地球日宣讲活动。

在龙海市中心小学,围绕世界地球日主题“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地科院物化探所教授级高工周国华向中心小学200多名学生做了题为“土地质量与绿色生活—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主题报告;播放了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的第47个地球日活动宣传片;以精美展板生动地展示了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专项“典型红壤区农业生态地质研究”取得的龙海市农业地质和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成果,介绍了龙海市绿色及富硒土地资源分布、富硒稻米和杨梅产出情况等内容;向200多名学生发放了地质科普宣传资料。

龙海市中心小学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参加活动的学生对宣讲及展览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学生们通过宣传活动深刻了解了地球及我国资源现状;了解了土地质量与人们生活的息息相关,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注意保护环境,节约利用资源,注重绿色生活。

福建日报、龙海市电视台等当地新闻媒体对此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报道。

 

主题宣讲开始前的龙海市中心小学电教室

周国华教授级高工向同学们做主题报告  

 

周国华教授级高工向同学们介绍展板内容

向小学生们发放地质科普宣传资料  

 

同学们围在展板前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