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科技创新引领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地调局沈阳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0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沈阳中心举办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春风和煦,杨柳依依。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47个“世界地球日”。4月21日~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沈阳中心制作了科普宣传海报、展板展示地球日的起源和主题,并通过中心外网、内网等多种方式宣传世界地球日,倡导广大职工节约利用资源,提倡低碳生活。并举办以“节约资源、简约生活,做保护地球小主人”的专题活动,邀请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师生到国土资源部东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及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参观。

沈阳中心工作人员首先为沈师大附属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地球日的由来,介绍了日常节约资源的小常识,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并对检测中心的资质、测试能力、仪器设备等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参观期间,测试人员现场对地质样品的测试进行了演示与操作,并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时间持续一天,总参观人数达220余人次。

通过系列活动,提高了社会大众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了解,普及有关科学技术知识,增强了民众的忧患意识,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