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工艺所校园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工艺所 发布时间:2016-04-20

工艺所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校园行科普宣传活动

为加强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在青少年中培养“了解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2016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走进成都市沙湾路小学,围绕第47个世界地球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的主题,开展了“我爱地球”世界地球日校园行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分主题讲座、共建图书角、争创“绿色地球小卫士”三个板块。

主题讲座贴近生活、互动充分,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工艺所蔡强博士向同学们做了“节约资源,保护地球——水土流失的危害”的科普讲座。讲座利用生动形象的图片,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同学们身边的实例,通过一个个的故事,展示了水土流失带来的危害,讲述了地球资源的有限性,保护地球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蔡强博士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参与,表达自己听了讲座的感想,或提出了一个个有趣的问题,或讲述自己生活中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小技巧,展现了广大同学对地球、资源等主题的浓厚兴趣,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搭建地球科学科普图书角。按照活动方案设计,活动中我所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森林报》、《101个神奇的实验》、《地球:行星的力量》等一批地球科学科普读物;并通过与成都市沙湾路小学搭建地球科学科普图书角的形式,希望通过浅显易懂的科普书籍,激发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学习地球科学知识。这些书籍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共建争创“绿色地球小卫士”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推动地球日宣传活动,工艺所与沙湾路小学还共同发起了“绿色地球”绘画行动口号,通过赠送彩色铅笔及学习用品、开展专题画报评选等活动,鼓励同学们画出自己心中的绿色地球,争做“绿色地球小卫士”。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了解了地球资源的现状,还唤起了同学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增强了绿色简约生活的意识。活动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工艺所向老师、同学们赠送书籍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