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第47个世界地球日天津中心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0

地调局天津中心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

按照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地球日宣传周”活动的要求,4月18-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围绕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的主题,并结合天津地区地质特点,开展了“地学知识走进课堂”、“地球日海报专题展览”等系列宣传活动。

“地球日宣传周”期间,地调局天津中心走进南开中学、耀华中学、新华中学等12所中学,派送了《生态中国 海绵城市》、《生活背后的地下水污染》、《世界地球日宣传特刊》、《地球日手册》、《地球日折页》、《地球日挂图》等宣传材料,引起了同学们对地学知识的极大兴趣。同时,向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处、宁河县七里海管委会、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8个区(县)教育局等近50个单位邮寄了宣传材料。

地调局天津中心还精心制作了多个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海绵城市的概念,用丰富、生动的图片资料展示了海绵城市特点和作用。结合地下水超采和污染等热点问题,介绍了地下水超采和污染的原因、危害和地下水保护知识,吸引了过往市民的参观。

地调局天津中心作为中国地质学会会员单位,还参加了由天津市地质学会组织的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保护地球家园,骑行美丽天津”为主题的第47个世界地球日骑行活动。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加强了民众对地球生态环境的认识,加深了对海绵城市建设和地下水环境保护的了解,认识到珍惜地球资源保护地质环境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社会宣传效果。 

88

向天津市各中心赠送宣传材料

77

宣传展板

66

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