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7个地球日 > 部局重要活动

李四光纪念馆开放日暨《温家宝地质笔记》赠送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16-04-25

本报讯 4月22日,李四光纪念馆开放日暨《温家宝地质笔记》赠送仪式在京举行。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彭齐鸣出席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国土资源部相关领导向老、中、青地质科技工作者代表及专业大学生代表赠送《温家宝地质笔记》,之后发布了2016年国土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获奖名单和“我的地球科学梦”科普故事获奖名单,并为2016年国土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获奖代表、“我的地球科学梦”科普故事征集活动获奖代表、离退休地质科技工作者代表和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赠送科普图书《穿过地平线》。

 

赠书仪式结束后,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展。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以“你所知与未知的南极”为主题,举办了南极地质科学考察图片展、“在地球最南端的故事”的科普示范讲座和播放南极地质考察宣传片。(图为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接受赠书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