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武汉地调中心在海口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张楗钰/文、图 发布时间:2019-04-23

2019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向中学生普及地球科学知识,让他们了解地球的形成和演化历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开展了以“海南岛最古老的岩石”为主题的科普活动,340余名师生和项目组8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普报告为主,辅以岩石标本展示、宣传手册发放及互动环节。“海南岛最古老的岩石”科普报告内容丰富,生动风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师生们。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针对科普报告和宣传手册上的内容展开了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最古老的岩石暴露在地表的多吗,地下还有没有?”“你们是怎么测试这些岩石年龄的?”“地核是不是最老的,我们可以取到地核的样品吗?”等问题,科技人员均给予耐心解答。此外,现场还展示了海南岛最古老岩石的标本,同学们与14亿年的岩石标本零距离接触,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幸运的几位同学还获赠了精美的岩石标本。同学们对于这种贴近自己生活的科普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本次活动,激发了中学生对科学的热情,增强了项目组科技人员从事科普工作的意愿,达到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目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讲授科普报告 

交流互动

岩石标本展示及讲解

与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