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6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广海局积极开展纪念第46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广海局 作者: 沙志彬 发布时间:2015-04-29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46个世界地球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围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 活动主题,与广东省地质学会青少年户外教育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地质学会科普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开展了以“资源节约,绿色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历时两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活动是展览地球知识。广海局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海洋六号”船执行中国大洋32航次的成果展板,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铁路一中、广州天河区华景小学、广州市科学城中学和广州市镇龙中学等七所中学合作展览地球知识。前来参观的师生们驻足在展板前,饶有兴趣地阅览了取自深海大洋的多金属结核、富钴结壳样品图片和成果介绍,分享了科考队员们丰富精彩的大洋航次工作和生活情况。第二部分活动是参观绿色能源企业。4月25日,主办单位精心安排,组织7所合作学校的近100名师生、家长参观了我国绿色能源企业翘楚——广州迪森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聆听了广东省地质学会专家的精彩介绍和讲座。据了解,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广东省资源综合利用的龙头企业,该公司拥有20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几乎覆盖了生物质能供热领域所有关键技术环节,是行业内拥有技术专利最多的企业。

  活动期间,师生和家长们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学习了解了更多的环保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资源的宝贵;同时也意识到,“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积极参与,只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才能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奉献多一份责任和多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