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5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走近科学实验 感受科技奥秘

武汉中心举办“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武汉中心 作者:邓爱云 发布时间:2014-04-25
  4月22日,雨过天晴,春回大地。满载互动式科普展品、三维科普展板以及科普知识专题展板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这是武汉地调中心在“第45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周期间开展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习活动,光谷三小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科技人员在校园操场上向同学们展示了反映声、光、电基本原理的科普展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声、光、电等多种学科的基本原理。手摇发电机、尼普科夫转盘、离心现象、窥视无穷、人体导电等科技展品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视觉盛宴和智慧大餐,同学们对科普展具充满了好奇,他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亲身体验科普展品,操作各种展具,观察科学现象,时而思考,时而争论,时而为成功的操作欢呼雀跃,近距离的感受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科技教育与学习相结合的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走近科学、认识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让同学们接受了科学的熏陶,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兴趣,增强了他们动脑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