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4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中国地调局航遥中心“保护环境 善待地球”科普宣传周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王晨阳 发布时间:2013-04-28

4月22日开始,中国地调局航遥中心围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主题,联合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多家单位开展了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周活动。

为做好宣传活动,航遥中心制作了一套“保护环境,善待地球”科普展板,向公众宣传当前水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以及大气污染等面临的严峻形势,面对环境污染、生态恶化的现状,号召观展人员行动起来,通过积极努力让天空变得更蓝、水变得更绿、空气变得更清新。在科普宣传周期间,航遥中心制作的展板分别在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首都师范大学房山附属中学、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都江堰市向峨小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地展出。航遥中心还组织人员到紫竹院公园展出科普展板,发送了千余份“低碳经济与低碳生活” 科普彩页,并对公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

这次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深受参观的学生、居民和公众的欢迎,对于宣传我国生态环境形势、提高公众节约利用资源和低碳环保意识、倡导共建美丽中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