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4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中国地调局工艺所举办第四十四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工艺所 作者:牟 姝 发布时间:2013-04-25

2013年4月22日,为迎接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调局工艺所围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中国”的宣传主题,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向峨小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十时许,工艺所党委书记周良宗、副所长刘同良,中国地调局地科院所苏德辰研究员代表许志琴院士向同学们颁发了第四届“地球奖学金”。随后,工艺所刘同良副所长向参加本次活动的100余名学生作了“善待地球·爱我家园”的科普报告,介绍了地球、资源、灾害等多个主题内容,生动地讲解、丰富的图片博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工艺所、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还在活动现场向向峨小学赠送了一批自然知识及地质灾害避险自救等科普读物,希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自然、地球的兴趣,增强同学们预防地质灾害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现场,中国地调局工艺所、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专门联合制作了专题宣传展板,形象直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善待地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