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4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中国地调局青岛所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第4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地调局青岛所 作者: 张淑胜 发布时间:2013-04-25

 4月22日,在地球日活动当天,随着最后一批小学生参观的离去,中国地调局青岛所第4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宣传了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了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了地球科学技术知识。

为期一周的第4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期间,青岛所充分利用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这一平台,积极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海洋地质科技馆、天然气水合物模拟实验室、海洋地质样品库、“业治铮”号调查船等科普板块,并策划了系列开放活动。活动邀请地学专家开展了《恐龙灭绝之谜》的科普讲座;向前来参观的社会团体和个人赠送所里出版的《海洋地学科普丛书》;组织志愿者队伍向参观者进行讲解;制作了系列科普知识展板等。活动累计接待中小学生、大学师生等参观人员2000余人。

据悉,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世界各国在这一天会举行各种各样的环境保护活动。世界地球日活动在1970年由美国的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随后影响越来越大。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2013年,我国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确定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

图为:青岛市敦化路小学师生参观我所科技馆

图为:山东科技大学地质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观“业治铮“号调查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