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3个地球日 > 局机关宣传活动

科技日报:第4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晓莹 发布时间:2012-04-25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晓莹)今天上午,第43个世界地球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活动主办方国土资源部围绕今年地球日的主题“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推出“推进找矿突破,保障科学发展”的专题活动。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在致辞中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矿产资源形势,指出摸清我们自己矿产资源的家底,必须立足国内加快找矿突破,提高能源资源保障能力,这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主办方还为“李四光少年儿童科技奖”的中小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其中不乏“如何淡化海水”“怎样降低空气污染”等保护环境的发明创造。活动现场不仅有热情洋溢的宣传发言,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及形式新颖的地质找矿成果展览。

    徐德明说:“希望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增强资源意识,积极支持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让转变发展方式落实在行动上,保障和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