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宣传活动计划

中国地质学会第42个世界地球日安排

来源:中国地质学会 作者:张鑫馨 发布时间:2011-04-22
    2011年4月22日是第4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活动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旨在借助地球日活动平台提高公众对地球科学知识、国土资源国情的认识,普及有关科学技术知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中去。为了迎接第42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中国地质学会按照中国科协和国土资源部的部署,制定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并将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办公益类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地质学会第42个“世界地球日”活动由中国地质学会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主办,北京玉渊潭公园、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地质力学专业委员会、第四纪冰川及第四纪地质专业委员会、古地磁专业委员会协办。活动时间为2011年4月22日(周五),上午9∶00—11∶30,活动地点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南门内少年英雄纪念碑广场。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期间将向小学生赠送科普书籍和科普资料、开展地震灾害防御、核辐射防御咨询、图片展览、宣传橱窗展示并组织参观李四光纪念馆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