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宣传活动计划

实物地质资料中心2011年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方案

来源:实物资料中心 发布时间:2011-04-20

    世界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根据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现制定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2011年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方案,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
    二、活动目的
    引导全社会树立资源节约意识,普及国土资源知识,彰显实物中心的实力,树立实物中心良好公众形象,提升实物中心影响力,开创实物中心公益性服务新局面,达到倡导节约集约利用矿产自然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社会宣传目的。 
    三、活动内容
    围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 主题,开展好五项活动:
    1.室外大型矿产实物标本展示活动展示地球矿产资源,增强青少年保护地球资源的自觉性。
    2.室内系列实物地质资料标本展示活动展示实物中心的工作成果;吸引青少年对各类古生物化石和各种岩石矿物晶体标本产生兴趣;引导青少年关注和学习地学知识。
    3.主题科普报告会活动
    报告和讲解地学基础知识和实物中心取得的突出工作成绩,引领青少年理解国土资源政策、了解国土资源状况,提高青少年对地学知识的兴趣;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策。
    4.科普影像放映活动
    观看地学科普影像资料,普及地学知识,介绍国土资源国情,宣传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了解国土资源特征,普及保护资源、节能减排、防灾减灾的科学常识,倡导树立集约、节约、高效、持续利用国土资源的意识。
    5.主题条幅上的签名留言活动
    统计参观人数、征集活动意见、表示青少年的信心和美好愿望。向青少年发放科普性宣传彩页,激励青少年主动地传播地学科普知识,积极参与国土资源节约利用、综合利用、循环利用的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