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让科普和爱心走进大山深处

成都地调中心在贵州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张予杰 刘石磊 安显银 发布时间:2018-05-02

2018年4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武陵山成矿带酉阳—天柱地质矿产调查项目以“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开展了第4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将科普和爱心送到贵州的大山深处。

这一天,贵州省石阡县青阳苗族仡佬族侗族乡小学六年级的100多位师生迎来了特别的客人—成都地调中心武陵山成矿带酉阳—天柱地质矿产调查项目组成员。项目组吕涛工程师以“聆听地球的故事、呵护我们的家园”为主题,为学生们讲演了一堂精彩的科普讲座。课堂上,学生们对地球的形成、生命的演化,特别对恐龙的相关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讲演者开展了精彩的互动。

项目组了解到,青阳苗族仡佬族侗族乡小学地处的石阡县青阳乡是一个多民族聚居乡,在此上学的学生多为贫困留守儿童,全校甚至没有一个地球仪,当即向学校赠送了项目组募集的50余套课外书籍和学习文具以及8套地球仪。这一举动让学校教职工深受感动,活动后青阳小学专门给成都地调中心发来感谢信。

通过这一活动,项目组成员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知识分子、青年地质工作者,理应担负起文化传播、地质科普的责任,特别是应发挥工作区特殊性优势,将地质科普工作传送到贫困偏远地区,为行业的发展与传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