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地质环境科普开启认识美丽地球的新视角

环境监测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根在基层、情系民生”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江西省信丰县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普报告会和科普专题展览为主要形式,向人们介绍了地下水资源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地质遗迹保护、矿山环境治理等地质环境知识。

此次活动是环境监测院继2012年在云南省新平县戛洒镇举办“第43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以来,连续举办的第7场“世界地球日”大型科普活动。此次活动期间,环境监测院的志愿者们在信丰县陈毅广场、信丰县安西中心小学以及赣县五云中心小学举办了三场主题科普展览普及地质环境保护知识,并邀请了地质遗迹调查与保护专家为安西中心小学和五云中心小学作了题为《美丽地球,我们的家》的科普讲座。此外环境监测院还向安西中心小学和五云中心小学捐赠了280余本科普图书和300余份文具用品。

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图书馆、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江西省地质调查院、江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多家单位协办或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