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寻找生命轨迹 探索地球奥秘

实物资料中心成功举办中学生科普演讲大赛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苏桂芬 任香爱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7日,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与燕郊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在三河市第八中学联合举办了燕郊高新区中学生科普演讲大赛,本次演讲大赛活动是实物资料中心“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系列重要科普活动之一。

来自燕郊高新区8所中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围绕“寻找生命轨迹探索地球奥秘”主题,采取独具特色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的演说风格,从地学古生物知识角度出发,以故事的形式生动地讲解地球的发展与演化、地层中的奥秘、地层中的生物化石、消失的恐龙时代等科普知识。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语言生动、表述流利,发挥出最佳竞技状态,引来场下评委及听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向青少年普及国家自然资源和地球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对地球科学的兴趣,增强了青少年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对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