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捐书铸希望 共圆科普梦

地学文献中心向江西省赣州市五云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团委积极响应自然资源部支持赣南脱贫攻坚开展定点扶贫的重大决策,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前往江西省赣县五云镇,开展图书捐赠和科普扶贫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了解地学科普知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利的条件。

本次捐赠图书包括地学类少儿科普读物、专业工具书、防震减灾宣传图册等,共计600册。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好评。五云镇镇长明经华全程参与授书仪式,中心小学校长钟丽丽代表校方接受捐赠图书。捐赠仪式后,地学文献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小学生们作了地学科普知识讲座。讲座内容活泼有趣,激发了同学们“认识地质、学习地质、热爱地质”的热情。现场的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整个校园沉浸在热烈的气氛之中。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颇多。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依依不舍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有效充实了五云镇中心小学的图书存量,使孩子们开拓视野、提升地学科学素养,增强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引导树立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地质遗迹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