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北京樱花园实验学校学生参观中国岩溶地质馆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欧梦梦/文、图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8年4月25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周期间,北京樱花园实验学校学生到中国岩溶地质馆参加了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地球日科普活动。

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专家通过演示实验,向同学们解释岩溶的定义、岩溶作用发生的过程以及岩溶发育的要素、岩溶水与普通水的区别,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地质背景条件下的岩石经过岩溶作用形成的岩石标本。

演示实验结束后,岩溶所专家结合地质馆标本、展板及多媒体资源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岩溶区的分布情况、岩溶发育要素、岩溶地貌类型、岩溶区水文地质特点等基础知识;结合馆内模型及日常生活向同学们介绍岩溶区资源种类及其开发利用、岩溶生态环境特点及岩溶石漠化治理、岩溶物探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知识。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岩溶相关基础知识,为接下来的研学旅行积累了基本知识;同时,也意识到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一份力量,节约使用资源,做地球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