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邵阳学院学生参观中国岩溶地质馆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欧梦梦/文、图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8年4月24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周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邵阳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地球日科普活动。邵阳学院地理科学系132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岩溶所专家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中国岩溶地质馆。岩溶所专家针对地理科学专业特点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岩溶的定义、岩溶区的分布情况、岩溶发育的四大要素、岩溶地貌类型、岩溶地质构造特点、自然资源及岩溶区资源开发利用、岩溶生态环境特点及岩溶石漠化恢复技术典型案例等相关领域的知识。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岩溶相关基础知识,增强了节约自然资源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保护地球家园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