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实物资料中心成功举办“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讲座活动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张蕾 刘向东 发布时间:2018-04-23

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讲座活动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和实物资料中心有关领导、专家为实物资料中心获得的“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称号揭牌。实物资料中心党委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实物资料中心将以此为新起点,不辜负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期望,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努力把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实物地质资料科普服务平台。

启动仪式后,实物资料中心科普顾问、曾5次前往南极开展科学考察的陈虹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行走南极:探索地球最南端的奥秘》的科普报告,为在场的200余名活动参与者揭开了地球最南端的神秘面纱。近2个小时的报告,介绍了南极概况、世界及中国南极考察历史和现状,并重点讲述了我国开展南极地质考察的历史进程和现状,以及南极独特的自然风光。聆听科普报告后,大家更加向往南极,同时激发了大家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家园的热情。

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期间,实物资料中心将按照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主题,先后举办地学科普知识竞赛、科普演讲比赛、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地学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实物资料中心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仪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实物资料中心科研人员和部分青少年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