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岩溶所走进金佛山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樊连杰/文 周长松、朱丹尼/图 发布时间:2018-04-23

2018年4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中国地质学会岩溶专业委员会联合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科普基地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举办了第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主题开展。项目组结合活动举办地岩溶水资源十分丰富和周末游客较多的情况,精心设计了以“关注饮水健康保护岩溶水资源”为主旨的展板、宣传海报和宣传小册子。在活动现场,项目组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答疑互动和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普及我国岩溶水资源情况以及日常饮水健康问题,并就如何保护岩溶地下水资源等有关地球科学知识进行普及宣传。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增强了游客对岩溶水资源的认识,让游客在世界自然遗产地—金佛山欣赏美丽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到自然资源的重要性,提升游客珍惜自然资源的认同感,认识到呵护美丽国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