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部局重要活动

第二届“最美地球印记”地质公园摄影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于德福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20日,2018地球日公益行发布会暨“最美地球印记”地质公园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延庆世界地质公园举行。活动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中国地质博物馆、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与脚爬客(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策划。

2018地球日公益行包括三大活动,分别是:第二届“最美地球印记”地质公园摄影大赛、“科普志愿者环中国”训练营活动、“讲好地球故事”精品科普大讲堂。本次活动得到九华山、沂蒙山、延庆、黄山等数十家地质公园积极响应,将以不同的形式联合主办本年度的系列盛事。

三大活动深度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起地球科学与普通大众之间沟通与了解的桥梁,通过互动的方式,提高公众对不可再生地质遗迹等自然资源的保护意识,号召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呵护美丽国土”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据介绍,第二届“最美地球印记”摄影大赛通过互动的方式,面向公众征集、展示地球母亲孕育下的美丽中国画卷,通过网络投票选出100名入围者后,再由专家在5月底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地质公园特别贡献奖;随后,“科普志愿者环中国”训练营和“讲好地球故事”科普精品讲堂依次展开,与摄影大赛共同践行地球日主题的“三个一”。年底前,将对两届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进行汇总整理,出版发行《照片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