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南京地调中心与丹阳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第49个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余成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组与丹阳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了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地球日主题活动在丹阳市国土资源局大厅启动,项目组人员充分利用丹阳地质调查成果,通过丹阳地质资源环境展板和地质科普系统,向公众展示了丹阳市地质历史、气候环境演化,介绍了地下水资源分布、浅层地温能利用、地下空间开发等情况,引起了公众对自己身边地质环境的关注。随后,主题活动走进茅山老区丹阳行宫中心小学,项目组人员为100多名师生分别作了题为“我们身边的地球——丹阳地质资源与环境”、“我们的地球故事”的科普报告。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专注听讲、积极互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地球奥秘的强烈兴趣。报告后,现场师生观看了长江经济带工程制作的“九里沸井”科普短片,南京地调中心向学校和同学们赠送了地球科普图书及地球日主题纪念品。

此次丰富多彩的地球日活动使丹阳市公众和师生了解到地球的历史、地球环境的现状和自己身边的地质环境状况,提高了人们节约利用资源和环境保护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地球科学知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