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水环中心开展“地球日”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洪磊 发布时间:2017-05-02

4月20日,为响应部局“地球日”宣传活动,水环中心雪峰山区北部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结合项目特点,针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中大家关心的问题,以基层群众为对象开展了辰溪县潭湾镇“地球日”科普宣传暨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活动,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送下乡。

本次培训从地质灾害识别、预防和临灾撤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现场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图书及挂图200余份。通过该活动切实加深了大家对地质灾害危险性的认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也让群众学习到了临灾自救知识。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为落实科普宣传成效,项目组将在项目开展期间,进一步加强与国土部门合作,联合区内中小学校及城镇居委会,继续做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宣传培训工作。

辰溪县国土局、潭湾镇政府及各村干部群众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