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西安地调中心赴紫阳县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欣 庄玉军 发布时间:2017-04-25

4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秦岭成矿带文康-凤太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陕西省1:5万斑鸠关幅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协同陕西省紫阳县国土资源局、气象局、环保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大型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22日,活动主要采用展示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西安地调中心“国土资源紫阳科普基地”基地成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滑坡等地质灾害形成机理和防治、紫阳地区的地质历史演化、古生物学基础知识以及紫阳当地独具特色的弓笔石动物群等科普知识讲解。

23日,为配合科普活动走进校园,项目组在西安南门外小学做了以“我们与地球”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以生命演化进程与地球发展历史的关系为主线,阐述了生命与环境之间的协同演化关系,强调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是为了科学和健康的发展,也是保护生态环境的必然要求。此次广场科普宣传以及科普走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当地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加了滑坡等地质灾害形成的机理和相应的防治知识,同时也鼓励更多的青少年走进科学、勇于探索科学世界的奥秘。

紫阳县活动现场

宣传展板

发放宣传册

讲解科普知识

走进校园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