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罗布泊钾盐研究与资源利用科学观测站举办第48个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马黎春 孙明光 发布时间:2017-04-25

为了迎接第48个“世界地球日”,2017年4月21日上午,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罗布泊钾盐研究与资源利用科学观测站”和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在北京紫竹院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现场互动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醒目直观的图片让前来参观的群众对罗布泊生态环境、盐湖资源、钾盐生产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让公众了解到了我国钾盐资源稀缺的现状。

“罗布泊盐湖”主题科普展,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受众人数达500人次,通过讲述罗布泊环境演变的历史,来警醒人们保护环境,热爱地球;通过讲述我国钾盐资源紧缺现状,来倡导一种节约资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得到了参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马黎春副研究员向社会公众介绍展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