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西安地调中心地球日宣传活动走进额济纳旗

与油气来一场春的邂逅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宋博,周俊林 发布时间:2017-04-22

为迎接第48个世界地球日,做好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深入内蒙古额济纳旗开展了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周活动,目的是向社会各界传播地球科学知识,大力宣传西安地调中心油气地质调查重大发现及成果,倡导全社会树立爱护地球、保护资源的观念。

本次宣传地点选择额济纳旗政府党校、蒙古族学校、额济纳旗中学、策克口岸以及拥军广场等5个场所,面向当地政府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小学生以及社会群众,开展“地球日之走进油气”的主题宣讲活动。在活动筹备阶段,西安地调中心积极开展图书以及电脑捐赠、捐款活动,共募集电脑6台,图书600余册。

2007年以来,西安地调中心在银额盆地开展一系列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引领油田企业勘探获得了石炭—二叠系油气重大突破,该成果引起了当地政府、群众的广泛关注。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利用展板和宣传手册,倡议当地民众爱护资源,了解油气与额济纳旗未来的密切联系。额济纳旗人民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孩子们对地球演化历史的好奇心,以及大人们对油气发现与额济纳旗经济建设之间的关切,均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本次活动由西安地调中心和额济纳旗国土资源局主办,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额济纳旗管理局协办完成。额济纳旗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内蒙古学校宣传活动 

额齐纳旗中学宣传活动 

策克口岸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