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地学文献中心与多家单位联合在北京紫竹院公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徐梦华 发布时间:2017-04-21

421日,为纪念第48个世界地球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与中国地质学会、全国地质资料馆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北京紫竹院公园东门联合举办了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地学文献中心精心制作的“六次生物大灭绝”主题展板用讲故事的方式介绍地球生物经历的几次重大灭绝事件,及其在地球生命历史进程的重要作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和老年公众的关注,他们了解到人类活动是第六次生物大灭绝正在发生的主要原因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爱护好地球环境。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和答疑、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地球生物演变历史、地质科技进展、我国矿产资源概况等地学知识和国土资源国情现状,提高了人们认识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

现场群众踊跃学习展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