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西安地调中心赴山西吕梁山区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再进吕梁山区 巩固基层防灾意识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武文英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19-21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的“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吕梁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二级项目组奔赴山西吕梁山区开展宣传活动。

项目组与山西省吕梁山区吉县、临县、石楼县当地政府及国土资源局紧密联合,深入基层山区进行宣传。在吉县中心广场、临县人民广场、石楼县沁园春广场等地派送了《黄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防治科普宣传画》、《防治地质灾害,保护地质环境宣传册》、《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读本》、《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吉县、临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及报导。

宣讲组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主题,现场为百姓宣传保护地球,珍惜地球资源的相关知识与生活常识。结合“吕梁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实地调查成果,讲解黄土地质灾害的形成及发生特点,科学普及山区防灾避灾知识。生动易懂的宣讲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阅读。

本次宣传活动与地方政府紧密联合,与电视媒体积极合作,扩大了世界地球日活动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珍惜地球资源,提高了公众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认识,巩固了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认识和防灾避灾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吉县人民政府、吉县国土资源局、临县国土局、石楼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防治中心等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临县国土局联合宣传 

 

与石楼县国土局联合宣传 

发放宣传册

向群众科普黄土地质灾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