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第48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7-04-20

为纪念第48个“世界地球日”,4月18日-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联合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多金属矿评价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黄金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紧紧围绕2017年地球日活动主题,举办了题为“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矿业固废‘变废为宝’,提高矿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普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一是以科技展板、科技期刊《矿产保护与利用》为载体,依托地质调查工程、项目成果,向公众展示郑州综合利用所、部多金属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矿业固废来源、产生的环保及安全问题、固废“变废为宝”新途径及典型案例等方面科普知识。二是发放地球日宣传单、宣传册,介绍“地球日”由来,讲述“地球日”故事。三是结合地球日活动主题,在郑州综合利用所内、外网及时转载和报道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所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方面的调查成果、评论员文章等,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从专家角度传播资源保护和固废利用方面的科普知识。四是在研究所播放世界地球日公益广告,呼吁大家爱护地球,保护资源,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此次宣传活动,促进了公众对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的了解,更进一步使大家意识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成效良好,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科技展板宣传

 

网站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