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地学文献中心地学文献信息产品服务发布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莉 发布时间:2017-04-20

4月18日,地调局地质信息发布会暨地质科普培训班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地调局机关各部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工程首席、计划协调人、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作为地球日活动期间重要内容的“地质信息发布”成为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也成为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向社会发布了2017年地球日期间的十项地质信息内容,其中包括地学文献中心信息产品服务信息。

发布人详细介绍了地学文献中心的纸本馆藏资源、数据库建设情况、文献资源数字化和矢量化情况以及文献中心全年向社会公众服务情况。

此次信息发布,充分肯定了地学文献中心在地学文献资源及信息服务方面的成绩,也为社会公众了解文献中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