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科普之花长盛开 丰富多彩样样红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贺帅军 发布时间:2017-04-20

4月17日-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4月18日上午,开展地球日科普讲座,特邀请科普宣传经验丰富的徐友宁研究员为大家讲述什么是科普、科普的重要意义、 地学科普类型、结合项目如何做科普等,强调了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爱护土地、保护环境、防灾减灾 的科普重要性,提高了与会人员科普的积极性与使命感。

4月18日下午,组织专人对地球物理勘查仪器设备进行现场讲解,业务人员通过参观了解各类设备,为今后地质调查工作选择合适的地球物理勘查手段打下基础。

4月19日,西安地调中心多部门、科研平台及二级项目联动,在西安市开展了大型地球日主题宣传展览咨询活动,通过宣传展板讲解、宣传册和环保袋发放、天然玉石展览等形式,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绿色简约生活。并设立免费珠宝玉石鉴定咨询点,为民众现场鉴定,提升地质单位在公众的影响力。

宣传周期间,西安地调中心还组织人员赴西北不同地区联合当地国土部门进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丰富多彩。

  

开展科普讲座

西安市宣传现场

丰富多样的宣传展板

发放宣传册

玉石展览、现场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