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部局重要活动

地球日“最美地球印记”中国地质公园摄影大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章寅虎 发布时间:2017-04-17
  为纪念第48个“世界地球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与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中国地质公园摄影大赛正火热进行中。安徽黄山、天柱山、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积极参加了该项活动。
  本次摄影大赛围绕中国地质公园展开,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手中的镜头去寻找和发现地球演化发展历史记录、人与动植物彼此依赖和利用地球资源的精彩瞬间等珍贵画面。
  本次摄影大赛3月28日启动以来,短短8天时间内,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专业摄影爱好者投稿上千幅优秀地质公园作品,涵盖全国75家地质公园。摄影大赛优秀作品每张图都引人入胜,让人沉醉其中,令人向往。
  通过摄影大赛响应联合国“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充分展示我国地质公园独特和壮美的地球故事印记,加深对人与地球关系的认识,提高地质公园美誉度,宣传倡导健康可持续旅游,传递并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