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鄂尔多斯地下水勘察 > 内容列表

人民网:投资亿元勘查获重大进展鄂尔多斯地下藏水库

发布时间:2012-05-22

  
   历时8年、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我国最大地下水勘查项目——鄂尔多斯盆地地下水勘查项目取得重要成果,已探明全盆地地下水补给资源总量为 105 亿立方米/年,可采资源量为 58 亿立方米/年。

   鄂尔多斯盆地地跨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和山西 5 省区,是中国重要煤炭、石油、天然气基地,盆地内煤炭保有储量占全国的 38 %,天然气探明储量占全国 50 %, 1998 年确定为国家级能源基地。鄂尔多斯盆地地处中国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缺少水资源成了能源基地建设的制约因素。

   鄂尔多斯盆地地下水勘查项目取得的成果将为缓解该地区的水资源紧张局势,吸引更多能源企业前来投资,加快能源基地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秦京午)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