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地质灾害防治 > 进展与成果

西部地裂缝地面沉降调查与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23


   完成西安、太原、大同地裂缝地面沉降调查 1630km 2 ;初步形成了以 上三个地区累积地面沉降量图。监测设施建设已完成 GPS 监测墩 30 个,其中西安 16 个,太原 8 个,大同 6 个;埋设地裂缝水准监测点 110 个,全部覆盖了西安市 13 条地裂带。同时对西安地面沉降 GPS 监测网进行首期观测,并对观测的 GPS 数据进行了数据处理,获得了网中平均平面精度为 0.6mm 、高程为 2.7mm 的各点点位坐标。完成隐伏地裂缝及深部构造综合地球物理勘探 25 公里 ,并对物探成果进行了初步解译。在 INSAR 地面沉降监测方面搜集并购买了 13 景 ERS SAR 数据以及 4 景 Envisat 数据,选择西安市区的主要沉降区域 400 km 2 的范围作为研究区域,获得了西安地区 1992-1993 年以及 1996 年的沉降速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