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传记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百年 > 院士传记

陈毓川

来源:地科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8

 

1995年5月,在甘肃地矿局三大队大水金矿调查,进行镜下观察。

陈毓川:矿床地质学家(1934年12月7日浙江省平湖县人)

1959年毕业于乌克兰顿涅茨理工大学。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等。

长期从事矿床地质、地球化学、区域成矿规律、成矿预测研究及勘查工作。在锡、钨、铁、铜、金等矿床,桂北、宁芜、南岭、阿尔泰地区及全国区域成矿规律、矿床成矿模式、矿床成矿系列研究领域和矿产勘查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自1983年起,在任地质矿产部地质矿产司司长和部总工程师期间,对推动地质找矿、黄金储量较大幅度增长以及低品位金的堆浸提取技术的推广等起了重要作用。出版专著20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80余篇。1997年获李四光地质科技研究者奖。

附件《院士传记》之陈毓川